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台缺水嚴重 中南部解渴得等5月梅雨

2015/03/20 16:16

石門水庫集水位相當低,許多地區都已限水。而鄭明典表示,中南部強降雨可能要等到5月梅雨季了。(資料照,記者林子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年面臨60多年來最嚴重乾旱,天公「不作美」的情況下,部分地區已經進入限水階段。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北部可以期待4月第1、2週的春雨,但中南部要出現強降雨,則要等到5月梅雨季。

中央社報導,氣象局統計指出,全台13個平地氣象站在去年10月到今年2月秋冬的降雨,平均累積雨量創下1947年來同期最少的紀錄,台灣面臨60多年來的嚴重乾旱。

目前部份地區已進入第3階段限水,包含新北市板新地區、林口、桃園市等地,台南市也將在下週進入2.5階限水。全台水情吃緊,旱象持續惡化。

鄭明典表示,4月初的春雨全台都有降雨機會,東、北部可以期待春雨等來的水量,然而中南部的解渴機會要等到5月下旬的梅雨季,才比較有可能出現強降雨。不過他說,確切的梅雨預報可能要到4月中旬後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