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 台南3/23進入2.5階限水

市長賴清德呼籲公寓大廈制水閥關閉三分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呼籲公寓大廈制水閥關閉三分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20 15: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地區水情嚴峻,3月23日進入擴大2.5階限水,工業用水大戶將由現行減供5%水量提高至7.5%,市府今日舉行抗旱應變會議,進一步率先呼籲公寓大廈制水閥關閉三分之一。

賴清德表示,新北板新與林口、桃園自4月1日起實施第三階段,但台南目前二階限水超過目標,預定2.8%節水率,實際達到4.6%。

但是非工業用戶節水率,減供20%,目前僅達12.8%,其他用水戶如游泳池、三溫暖及洗車業,也僅達6.6%,尤其加油站附設洗車設備節水成效不高。

自來水公司表示,已開出458張勸導單,將會進行二次勸導,如果仍是違反規定,將請地方政府公權力強制鉛封。

秘書長陳美伶表示,擴大邀請區公所與會,宣導區里活動中與辦公室落實水龍頭減半,抽水馬桶放保特瓶減量,此外,山區偏遠地區暫用山泉水可能沒有了,各區公所務必掌握狀況回報,以利水車支援。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視水情狀況,4月市民農園戶學習與游泳池教學,評估是否暫停。

擁有1966戶、公寓人口最多的大林國宅,管委會張姓總幹事表示,清潔打掃及花圃澆灌會配合節水,但是關閉三分之一制水閥則未置可否,他語帶保留說:「畢竟是私人住宅。」

秘書長陳美伶也透露,中央研議獎勵措施,預於4月1日實施,尚待細節研究,屆時會公布,市府呼籲各界共體時艱度過難關。

台南地區水情嚴峻,市府舉今日舉行抗旱應變會議,率先呼籲公寓大廈制水閥關閉三分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地區水情嚴峻,市府舉今日舉行抗旱應變會議,率先呼籲公寓大廈制水閥關閉三分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