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征服合歡山 「自行車節登山王挑戰賽」明登場

2014/11/14 16:13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選手將一路從七星潭騎至合歡山。(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2014台灣自行車節登山王挑戰賽明天將在花蓮七星潭登場,來自28國、470多名選手,將挑戰全長105公里、從花蓮七星潭到海拔3275公尺合歡山武嶺的高難度路線。

邁入第3屆的台灣自行車節登山王挑戰路線,從花蓮七星潭海邊,沿台九線銜接中橫公路、台14甲線一路上山,終點在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全長105公里,其中90公里平均約7%的爬升率,最後10公里坡度最大接近30%,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向上攀升,被譽為是全世界少有、在極短距離內爬升高度極高的特色路段。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比賽沿途風景秀麗,太魯閣峽谷鬼斧神工風景盡收眼底,加上難度極高,因此雖然才步入第3年,但已經在國際車壇獲得極佳的口碑,還被法國專業自行車雜誌Le Cycle,譽為世界上10大最困難賽事之一,和阿爾卑斯山等經典路線齊名,今年已有來自加拿大、澳洲、瑞士、肯亞等國際好手參加。

今年總獎金大幅提高至新台幣241萬元,男子總排名前6名的總獎金達175萬元,其中總排名第一將獨得100萬元獎金;女子組總獎金也增加到44萬元,第一名獎金為20萬元。

明天早上6時30分,由花蓮七星潭鳴槍出發,沿途將進行交通管制,主辦單位提醒用路人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