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環保慶雙十 神鷹山區搜救隊合歡山淨山

神鷹山區搜救隊員在合歡山淨山,利用繩索冒險垂降至筆直深谷,撿拾遊客棄置的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神鷹山區搜救隊員在合歡山淨山,利用繩索冒險垂降至筆直深谷,撿拾遊客棄置的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2014/10/10 14:3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藝高人膽大!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慶祝雙十國慶,今天上午舉行合歡山淨山活動,擁有登山裝備與訓練精良的隊員,特別以繩索垂降至約80公尺的垂直深谷,清除遊客任意棄置與隨風飄散至山谷的垃圾,還給高山乾淨面貌,做環保為國家慶生。

神鷹山區搜救隊今天慶祝國慶日,特別與梨山獅子會舉辦合歡山淨山活動,搜救隊擁有攀登高山所需的相關裝備,隊員也接受精良的山訓,特別以繩索垂降至武嶺停車場旁約80公尺的垂直深谷,撿拾遊客丟棄的垃圾,有寶特瓶、鋁箔包、手搖飲料杯等塑膠製品,以及帽子、衣物、背包,最誇張的是整座公車站牌被丟在陡坡,還有隊員撿到錢,東西可說是千奇百怪。

神鷹山區搜救隊理事長黃金石表示,合歡山是國內知名的賞雪與避暑勝地,一年四季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遊客隨手丟棄的垃圾,因為高山常颳起強風,垃圾也隨風飄散至深谷,這些地方一般人不易抵達,加上塑膠製品不易分解,變成長年垃圾,已嚴重影響高山生態環境,因為搜救隊具有裝備與技術,已連續7年利用雙十國慶發動隊員淨山,也呼籲遊客能發揮環保公德心,將垃圾帶下山,別讓隊員冒險撿垃圾的努力白費。

被棄置在合歡山深谷的垃圾無奇不有,還有整座的公車站牌。(記者佟振國攝)

被棄置在合歡山深谷的垃圾無奇不有,還有整座的公車站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