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院暴力!北市統計:急診室大夜班最危險

2014/10/06 14:14

衛生局統計,醫院暴力8成發生在急診室,施暴者以男性病患居多,受害者多為女性護理人員,又以假日凌晨的大夜班堪稱危險時段。(記者邱紹雯攝)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醫院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台北市衛生局今年1至9月共接獲20件通報案,有病患在醫院大廳毆打護理人員,還有人以棍棒打急診保全。衛生局統計,醫院暴力8成發生在急診室,施暴者以男性病患居多,受害者多為女性護理人員,又以假日凌晨的大夜班堪稱危險時段。

北市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表示,今年20件通報案件中,有18件發生在急診室,其次為病房及門診區,依時段來看,大夜班佔多數,且經常發生在假日凌晨、人力最不足時,導致醫病關係無法有效溝通。

衛生局針已對「以棍棒施打急診保全」及「醫院大廳內毆打護理人員」2案經調查後,各依「醫療法」裁處3萬元。杜仲傑也說,若因暴力、威脅等方式防礙醫療業務或影響醫院秩序,除了個人傷害部分可追究刑事責任,另經行政調查,也可依「醫療法」處3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