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漫畫比賽 泰籍受刑人巧繪獲佳作

2014/10/06 14:19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為了強化民眾對於人權的重視與維護,今年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特別首次採用輕鬆詼諧的4格漫畫作為比賽形式,總獎金高達23萬1千元。短短1個多月的報名時間,移民署就收了近2百份的投稿件數。其中最特別的是有一幅創作來自台北監獄泰國籍的受刑人阿藍(化名),將每天在獄中看電視新聞的社會案件,一一手繪成漫畫,並在友人鼓勵下報名參加,活潑生動寫實的作品風格獲得評審青睞,榮獲佳作。

阿藍5年前因犯下刑事案件被判刑10年,目前在獄中服刑已經6年。阿藍的家境相當貧困、父母又重病,他放棄就學機會,申請到台灣工作,每個月辛苦賺錢並寄錢回家給父母養病。但沒想到來到台灣1年多,誤交損友,犯下刑事案件,被重判10年。

在服刑的這6年時間,阿藍因為喜愛創作,將每天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社會案件,手繪漫畫,並集合成一本畫冊。1個多月前,友人前往監獄探視並提及該次漫畫比賽事件,鼓勵阿藍踴躍投稿展現自信,沒想到,阿藍的寫實作品風格,獲得評選青睞榮獲佳作。

透過台北監獄教誨師的幫忙,阿藍在獄中寫了一篇得獎感言,並由友人翻譯成中文,他表示非常後悔過去的不懂事,因為一時衝動犯下錯誤,現在在獄中懺悔服刑。而他希望藉由自己的創作,將社會時事繪畫成漫畫,教化人心,導正觀念,同時也警惕民眾千萬不要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