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甲媽南巡東港會溫王 東隆宮廟埕見證王船開光

2023/11/28 07:55

大甲鎮瀾宮的王船由東隆宮會王船組於大東港地區的造船廠所打造。(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將於12月1日起南巡屏東,是百年來首度南巡屏東,12月1日先至屏東市,並與慈鳳宮媽祖展開百年雙媽會,接著隔天將到東港鎮遶境,12月4日並在東隆宮廟埕見證王船開光,百年來神聖的宗教盛事,東港警分局也曝光屆時的路線圖,信徒是引頸期盼!

大甲鎮瀾宮明年將重修落成,因此將於年底舉行甲辰年重修慶成祈安的七朝清醮大典,而依據傳統將舉行「放王船」儀式,大甲鎮瀾宮就曾強調,要建造王船就要找到台灣最好、最有經驗的東隆宮,感謝東隆宮廟方玉成,讓鎮瀾宮的王船能夠順利開斧,如今王船已完工,就待開光、啟程。

據悉,當天大甲媽至東港的遶境路線為從東港鎮興東二街63號出發,進入船頭里後往東港高中方向,此時東隆宮、朝隆宮轎班及執事人員接駕,後續於鎮區遶街,最後進入東隆宮安座。

鎮瀾宮的王船並將牽行至東港東隆宮廟埕安放,並於12月3日吉時由大甲媽和溫王爺共同見證王船開光,大甲媽並返駕台中,隔天12月4日東隆宮溫王爺則受邀至台中參加鎮瀾宮的遶境。

由於這不僅是大甲媽百年來首度南巡到本島最南的屏東縣,更是一連和屏東的慈鳳宮媽祖及溫王爺會面,可說是台灣宗教史上的大事件之一,事前是早已讓東港地區的信徒,引頸期盼這神聖的一天到來。

大甲媽和溫王爺。(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