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紀委轟中宣部 外媒︰中共大地震

2016/06/1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八日在官網發文批評,中共中央宣傳部的思想宣傳工作乏力,而且有內部管理不當、涉及腐敗等問題。此一罕見之舉,立刻引起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的高度關注,認為可能有中共領導階層不滿中宣部工作不力,恐有一波政治大地震正在醞釀中。

中紀委以「中央第一巡視組向中央宣傳部反饋專項巡視情況」為題發表的文章,火力十足地批評中宣部的多項問題,包括領導階層政治警覺性不高、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有差距;新聞宣傳針對性、實效性不強;推動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選人、用人的工作規範不夠、廉政建設制度機制不健全,以及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缺點。

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王懷臣對中宣部種種缺點提出四點意見,建議「加強黨的領導」,認為黨的領導弱化、建設缺失是根本原因。

此外,王懷臣也認為須「加強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尤以新媒體、網路和大學為重;「認真履行從嚴治黨」和「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也不能偏廢,要求重視領導成員與下屬單位存在的廉政風險。

此番大張旗鼓的內部批判,法新社、BBC等外媒分析,這是中共高層將全面整頓中宣部的信號彈,並認為未來不久,中共高層就會對中宣部的人事進行一場「大地震」般的調整,為實現控制輿論安插得力助手。

中宣部將遭整頓 進一步控制輿論

據大紀元報導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中宣系統動手,掌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都是習近平要剷除的對象。明年中共十九大劉雲山雖因年紀已到非退不可,但仍有可能被迫提早交權,更何況近期已有五名政治局委員聯名彈劾他。至於劉奇葆今年以來一直「捧殺」習近平,包括炒作「黨媒姓黨」,演出歌頌文革歌曲,迫使官方發表評論公開否定文革。人民論壇官網還曾刊出文章,影射劉奇葆對習近平搞「高級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