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峰會前 美日元首會談》前美軍姦殺日婦 歐巴馬僅表遺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美國總統歐巴馬當面表達「堅決抗議」,歐巴馬則表示「深切哀悼與遺憾」。(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美國總統歐巴馬當面表達「堅決抗議」,歐巴馬則表示「深切哀悼與遺憾」。(法新社)

2016/05/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前夕的二十五日晚間,日本和美國兩國元首提前舉行雙邊會談。對於沖繩縣發生前美軍涉入女性命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美國總統歐巴馬當面表達「堅決抗議」,歐巴馬則表示「深切哀悼與遺憾」,但未使用「道歉」字眼。另外,對於歐巴馬將訪問廣島,安倍表示歡迎,認為有助於推動無核武世界。

安倍當面抗議 歐巴馬未提道歉

日本媒體報導,日美峰會原本預定在G7峰會期間舉行,但因上週沖繩警方以棄屍罪嫌逮捕一名在美軍基地服務的前陸戰隊員,他涉嫌性侵並殺害一名沖繩女子,引發當地民怨,此事可能波及美軍普天間機場遷移,並對日美關係造成傷害,因此兩國元首提前舉行會談,展現積極應對且試圖穩定日美關係的態度。

歐巴馬和安倍在當地時間九時四十分左右,在G7會場志摩市的飯店進行近一小時會談。安倍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以日本首相身分向歐巴馬提出抗議;他告訴歐巴馬,此事不僅震驚沖繩縣民,也對日本全國帶來強烈衝擊,國民輿論都感到不滿,希望美方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歐巴馬訪廣島 鋒頭恐蓋過G7

歐巴馬則說,對於沖繩發生的這起悲劇,他感到深切哀悼和遺憾,他相信日本司法制度,美方會全力配合調查。

另外,安倍也對歐巴馬決定訪問核爆地廣島表示歡迎。安倍表示,他堅信歐巴馬訪問廣島將為實現「無核武世界」提供助力。歐巴馬預定二十七日訪問廣島,這是七十年來首位現任美國總統訪問原爆地,一般認為鋒頭將蓋過高峰會。而英國下月將舉辦是否續留歐盟的公投,也可能成為峰會顯著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