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舉辦G7 日本大秀軟實力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二十六日於日本三重縣開幕,日本非政府組織在會場內擺放七國領袖化身的超人立牌。(歐新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二十六日於日本三重縣開幕,日本非政府組織在會場內擺放七國領袖化身的超人立牌。(歐新社)

2016/05/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暌違八年再次擔任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主辦國,除提升對南海、核武及財政議題的主導性外,也利用「主場優勢」趁機展現軟實力,從「忍者」接機到「熊野筆」伴手禮,內容五花八門。

日本上次主辦G7峰會是在二○○八年,地點在北海道洞爺湖,這次則選在本州中部的三重縣志摩市賢島舉辦「伊勢志摩高峰會」,包括會場所在地三重縣和國際機場所在地愛知縣,都希望藉由舉辦峰會增加國際曝光率,帶動觀光商機。

由於三重縣伊賀市是「伊賀流忍者」的故鄉,中部國際機場特別安排愛知大學學生Cosplay伊賀忍者,在機場入境大廳接機。

外務省安排送給各國媒體的伴手禮也很講究,包括以高品質化妝刷聞名的「熊野筆」;這是原以毛筆及畫筆聞名的廣島縣熊野町,從江戶時期流傳至今的傳統工藝。禮品中還有三重縣知名瓷器「萬古燒」製的酒杯和日本酒,禮盒上綁著三重縣當地傳統染製工藝品「伊賀編繩」。

另一方面,會場旁的國際媒體中心設置一台富士電機開發的最新型電子看板自動販賣機,機器不但有日、英、德、法、義五種語言功能服務,還能以攝影鏡頭感應使用者的指示。這次主辦單位特別設定為「款待自動販賣機」,使用者只要站在機器前露出微笑,就能免費獲得一瓶五百西西礦泉水。

此外,賢島位於志摩市英虜灣,是知名的真珠養殖盛地,而真珠和海女也是日本極力對外行銷的產業和文化。島上的「志摩觀光飯店」為了G7,花了六十六億圓(約台幣十九.七億元)整修。

官方費心安排,非官方組織也很賣力,日本健康相關非政府組織網絡在G7非政府組織攤位前,也擺著七位元首穿著超人裝的人形立牌,制服上寫有「UHC」(全球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