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耀女兒 控兄李顯龍要建立王朝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4/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上月廿三日為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一週年,其子女卻因悼念活動爆發內訌!李光耀三女李瑋玲指控哥哥、現任星國總理李顯龍濫權,企圖利用亡父逝世週年悼念活動,「建立自己的王朝」。李顯龍十日否認指控,對其妹的指控感到「悲傷」。

李瑋玲日前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表達對亡父逝世週年活動的不滿。她十日公開發表一封發給「海峽時報」編輯的電子郵件,表示父親去年才逝世,沒有人會在短短一年內就忘記;但若李顯龍要建立王朝,她絕不會容許亡父的名譽,被一個可恥的兒子玷污。她還指稱,自己曾多次跟李顯龍在一些原則性問題上意見相左。

李瑋玲︰不容亡父名譽被踐踏

李瑋玲在電郵中以「HL(即李顯龍英文名字縮寫)」稱呼李顯龍,表示她與哥哥「在原則上有所分歧」。她說:「為了避免我們忘記李光耀,HL毫無顧慮地濫用了他的權力,選擇在李光耀逝世僅滿一週年就舉辦追念活動。但事實是,去年(父親逝世)的事件大家至今印象都還很深刻,沒有人會在一年內就忘記。」

李瑋玲說:「如果掌權者建立王朝,身為李光耀的女兒,我不會允許他的名譽因為他兒子不光彩的行為而被踐踏。」

李顯龍同日傍晚即在臉書回應,反駁李瑋玲的指控,聲稱他和內閣討論李光耀逝世一週年的安排,許多新加坡人都強烈希望能向李光耀表達敬意,內閣評估各個組織籌劃的活動和追念儀式,認同這些活動恰當,表達新加坡人真切的情感,指他要建立王朝,是不合理的指控,精英領導是新加坡社會的基本價值,他本人、人民行動黨及新加坡民眾都不會容許任何人企圖建立王朝。

上月二十五日,李瑋玲在臉書發表為海峽時報撰寫的專欄文章,討論對她先父的「英雄膜拜」式紀念活動,但她在本月一日宣布,將不再向海峽時報供稿,因為她的言論自由被限制。負責李瑋玲專欄的海峽時報副總編輯費南德茲(Ivan Fernandez)九日回應,該文本來訂於廿七日刊登,但李瑋玲廿五日傳來新版本,增加許多內容,包括中國、英國如何紀念已故領袖毛澤東及邱吉爾,他查證內容準確性時,發現「其中近四分之三屬抄襲」。

但李瑋玲在電郵中強調,該報必須全文刊出最新版本,遭費南德茲拒絕。同日李瑋玲便將文章上傳網路。費南德茲表示,由於內容涉及抄襲,而且已在網上發表,故該報無法發表該文。李瑋玲則表示,費南德茲只在電郵中表示,有關毛澤東和邱吉爾的內容不必要,並未提及抄襲,如今他突然指她抄襲,「我懷疑是否有甚麼勢力,指示報業控股批評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