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外長會議 美國務卿首訪廣島

2016/04/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十日起在日本廣島舉行兩天,首日會議討論打擊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反恐對策及難民等議題,十一日預定發表宣示各國推動核裁軍的「廣島宣言」,七國外長將前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獻花,這也是美國國務卿凱瑞等美、英、法三個擁核國家的現任外長,首次走訪日本原爆地點。

3擁核國外長訪原爆地

由於G7高峰會預定五月二十六日在伊勢志摩地區登場,外界解讀凱瑞此行訪問廣島,可能是要為美國總統歐巴馬下月訪問鋪路。「華盛頓郵報」網路版九日報導,歐巴馬下月出席G7高峰會後,可能轉往廣島逗留數小時,總統幕僚正在評估可行性。

傳歐巴馬下月訪廣島

一旦歐巴馬成行,他將成為首位訪問廣島的現任美國總統,可能仿照二○○九年訪問捷克的模式發表「無核武世界」演說。不過,共和黨一再批評歐巴馬外交政策過於軟弱,所以此舉也可能對十一月的總統大選造成負面影響。

此次G7外長會議由日本及歐盟擔任主席國,日本為強調實現無核武世界決心,選在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的家鄉廣島舉辦。岸田在歡迎會上表示,廣島象徵和平與希望,希望這次的會議能朝著「無核武世界」的方向,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另一方面,會議將就反恐對策等國際性議題展開集中討論,岸田希望各國發揮長處,努力推動互補。

傍晚時,與會各國外長前往廣島縣宮島的世界遺產「嚴島神社」參觀,以神社著名的海上大鳥居為背景拍攝合照,並觀賞日本傳統舞樂。日本媒體報導,德國外長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因為座機零件出問題,延至十日晚間才抵達廣島,加入晚餐後舉行的會議。

晚間會議討論中國在南海興建軍事據點,以及北韓核試、飛彈與綁架日本人質等問題。預定十一日發表的「廣島宣言」及主席聲明等文件,也在進行最後的協調工作。

共同社指出,做為亞洲地區唯一的與會國,日本積極提出北韓和中國的軍事動向問題,目的是向亞洲各國彰顯存在感。日本政府內部許多意見認為,「只要日本是G7成員,中國就算再強大,也不會動搖日本做為亞洲優等生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