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完成叛逃 向美披露中國核機密

美國媒體三日披露,前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圖左),已將中國核武密碼等機密資料透露給美方。(取自網路)

美國媒體三日披露,前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圖左),已將中國核武密碼等機密資料透露給美方。(取自網路)

2016/02/05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三日披露,潛逃美國的前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正向美國情報機構提供中國機密資訊,包括核武攻擊的啟動程序與密碼等,美國官員形容這是卅年來最具價值的情報。

包括啟動核武程序、密碼等最高機密

知名軍事記者葛茨(Bill Gertz)在報導中指出,去年七月令計劃被控洩密、貪腐與違紀等遭「雙開」並逮捕後,在加州的令完成也銷聲匿跡,此後開始在美國某處秘密地點向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及其他情報機構揭露中國機密情資,且因而成為中國特務鎖定追殺的對象。

據稱令完成提供的情報,包括中國領導階層啟動核武的程序,例如核武部隊攻擊準備程序與核武啟動密碼等,還有中南海領導人與設施等細節,據信這些情資對美國向中國實施秘密網路攻擊相當有用。若未來幾個月令完成的「叛逃」身分得以確認,他提供的情報恐將是近卅年來最具價值的內幕。一名資深情報官員表示,「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情報禮物」。目前令完成被美方嚴密保護。

令計劃被捕前 竊機密轉交令完成

令完成的「叛逃」乃是因為令計劃遭當局逮捕。令計劃在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時代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秘密取得約兩千七百份機密文件,令計劃將文件轉交給令完成,作為制衡當局可能對他採取行動的籌碼。美方官員透露,令完成一直小心保護文件,並接獲指示,一旦令計劃被捕,就把文件交給美方。白宮、FBI、CIA與國土安全部對前述報導都拒絕評論。

兩千多份機密 當作令計劃保命符

中國目前將令完成案視為犯罪案件,但美方認為是情報事務,因此不太可能將令完成遣返中國。前美國國務院中國專家譚慎格(John J. Tkacik)表示,令完成也許會提供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新細節,但最重要的情資還是中國的全球金融策略,令完成可能也會提供中國在美國收購的農業、工業與媒體業等訊息。

香港媒體「前哨」與「爭鳴」去年十一月率先報導令完成案細節,指出令完成可進入令計劃辦公室,早在二○一二年七月令計劃不再執掌中央辦公廳後,約花了一個月時間將資料偷渡到美國,並引述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去年的內部談話,指令完成已將官員情資、核武密碼等機密洩漏給美方。

美國國防部前顧問、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去年出版的新書,即描述五名中國叛逃者提供的資料,指出過去卅年來中國叛逃者成為美國了解北京機密的關鍵來源。重要叛逃者如現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胞弟俞強聲,他在一九八五年指認CIA分析師金無怠實為中國間諜。

美國媒體三日披露,前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圖)胞弟令完成,已將中國核武密碼等機密資料透露給美方。(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媒體三日披露,前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圖)胞弟令完成,已將中國核武密碼等機密資料透露給美方。(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