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家庭糾紛 美警槍殺兩黑人

2015/12/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芝加哥一名警察26日前往民宅處理一起家庭糾紛時,意外擊斃一名55歲婦女,以及一名19歲大學生,死者皆為黑人。儘管警方並未公布開槍警員的身分,但受害家屬指稱,案發後看到一名白人警察站在死者遺體旁。本案再度使白人警察對黑人執法過當的議題成為全美關注焦點。

芝加哥警局聲明說,前往處理這起報案的警察,「遭遇一名攻擊性對象,導致該員警使用武器」。育有5名子女的瓊斯(Bettie Jones)「意外中彈喪命」;另一名死者勒格爾耶(Quintonio LeGrier)是引發這起報案的主角,他身中7槍不治。

規模僅次於紐約市警局的芝加哥警局,在上月公布去年白人警察范戴克對17歲黑人青少年麥唐納開了16槍,致其慘死的影片後,遭美國司法部調查。這份市府保密數月之久的影片引爆當地長達數週的抗爭,並促使市長伊曼紐爾撤換警察局長,與調查警察用槍的芝加哥獨立警察審查局(IPRA)局長。

IPRA將對這起最新案件展開調查,自2007年以來,該單位調查逾400起警方用槍失當案,但只有2件被判定成立。

勒格爾耶之父安東尼奧表示,在北伊利諾大學研讀電機工程的兒子,有情緒方面的問題。案發前,他邀勒格爾耶外出參加家族聚會,但遭拒絕。26日黎明前,他返回住家時感覺兒子有點激動;約4時15分,勒格爾耶用力敲打他上鎖的臥房,咆哮「你嚇不了我的」,並試圖破門而入,因此他打電話報警。

他也致電共用前門的一樓住戶瓊斯,警告除非警察抵達,否則不要開門,瓊斯則告訴他看到勒格爾耶手拿球棒站在戶外。

警察抵達時,他聽見瓊斯大喊「住手!住手!」接著聽見槍聲大作,他從2樓衝下樓後就看到兒子與瓊斯倒在門廳,而一名白人或西語裔警察就站在遺體旁不到1米處,嘴裡說著:「不!我以為他拿球棒要衝向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