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貧生免費餐 餐廳阿姨遭開除

美國愛達荷州一所中學的午餐配菜員鮑登。(美聯社)

美國愛達荷州一所中學的午餐配菜員鮑登。(美聯社)

2015/12/2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愛達荷州一所中學的午餐配菜員鮑登上週因提供一名12歲沒錢吃飯的女學生一頓免費午餐而於15日遭校方以行竊之名開除。這項消息引發全美譁然,不到一週就有超過8萬人在網路上連署要求讓她重回工作崗位,迫使該校於23日宣布收回成命。

在厄文中學擔任打菜阿姨的鮑登承認,當她遞給這名女學生食物時,她就違反了規定,然而她說:「當孩子告訴你她沒有錢,但肚子餓時,你應該怎麼辦?」

曾因給孩子餅乾遭警告

曾罹患乳癌的鮑登表示,之前她也曾接到學校口頭警告,因為她給一個孩子一塊餅乾。

在餐廳工作3年的鮑登指出,事發後,她表示願意為女學生支付1.7美元的午餐費,但遭校方拒絕,之後她接獲解僱通知書,文中告訴她因「竊取學區與其他人的資產」而被開除。

鮑登感嘆自己因慈善而遭解僱,並透過募款網站準備募款請律師打官司,她說:「我不會道歉,不管結果為何,我會再做相同的事。」

她透露說,學校規定當學生餐費欠款累積達11美元,餐廳員工應該要拿走他們的托盤,並在眾目睽睽下扔掉食物。不過,學區發言人否認此說。這名12歲的女學生並未達11美元的欠款上限。

這項消息在本週初爆發後,學生家長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要求學校將鮑登聘回。學校於23日做出正面回應。鮑登對此表示:「我必須三思,我擔心他們會想辦法用別的方式來擺脫我。」她在網路上已募集到2萬美元的訴訟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