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會徽重新甄選 明春亮相

2020東京奧運會徽因被指控抄襲,破例宣布停用,會徽歸零擇期重新甄選。(法新社)

2020東京奧運會徽因被指控抄襲,破例宣布停用,會徽歸零擇期重新甄選。(法新社)

2015/11/2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二○二○東京奧運及帕運會徽,因為難以擺脫抄襲質疑而破例停用,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二十四日宣布重新甄選,這次放寬參賽資格,只要年滿十八歲的日籍或旅日人士均可參加,收件日期至下月七日截止,預定明年春天定案。日媒報導,開放報名後半小時內已有三百件作品參加,最後的參賽作品總數可能破萬。

東奧籌委會在今年七月底公布由設計師佐野研二郎設計的東奧會徽,但會徽公布後卻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各種抄襲質疑,網路也對佐野進行各種無情的攻擊,佐野和東奧籌委會雖試圖說明,但難以擺脫爭議,在九月初主動撤回,東奧籌委會也破例宣布停用,會徽歸零擇期重新甄選。

經過三個月的準備,這次將以更透明且鼓勵全民參與的方式甄選新會徽,不但放寬參賽資格,不再僅限於設計獎項的得獎者,也撤除原由八位設計界名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改設「會徽委員會」由東京藝術大學校長宮田亮平出任委員長,並邀棒球名人王貞治及財經產業各界代表共二十一人組成。

參賽者必須在今年四月一日年滿十八歲,具有日本國籍或目前旅居日本並持有住民票的外籍人士,可以個人身分或組團參賽,團體參賽只要其中一名代表具有上述資格即可,被採用作品將可獲得一百萬日圓(約台幣二十六.八萬元)獎金外,還將受邀出席奧運開幕式。

日媒報導,東奧籌委會在上月十六日公布甄選消息後,至本月二十四日已有七萬人次下載相關文件,而且在正式起跑半小時內,已收到約三百件作品,反應十分熱烈,相較於前次受限於甄選資格僅有一○四件作品參賽,這次的參賽作品可能破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