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古式」創意 巧克力真為創意? 網友:日本早就有了

創意巧克力被爆抄襲。圖與文無關。(資料照,吳亮儀攝)

創意巧克力被爆抄襲。圖與文無關。(資料照,吳亮儀攝)

2015/11/01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巧克力是許多人閒暇時刻最愛的零食,台灣近期有業者推出「考古式」恐龍巧克力,試圖搶攻秋冬市場,卻有疑似抄襲的情形。

乍聞「恐龍化石巧克力」或許讓人誤以為是整體造型宛若一隻恐龍的巧克力,實際上卻是主打「考古式」的手動樂趣,讓消費者在食用前還得先動手挖掘一番。根據《TVBS新聞報導》,有業者推出號稱自行發想的創意巧克力,卻遭網友質疑,日本早就有在賣一模一樣的產品,令人好奇究竟是原創還是抄襲。

這種創意巧克力標榜手動「考古」的樂趣,並且強調包裝中所有看得到的部分都可以食用,在日本要價大約新台幣4000元,台版卻只要500元不到,是否抄襲以及用料是否全然相同,以及兩種版本的精緻度是否有落差等問題,似乎都還有待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