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漠迷途6天 澳男食蟻維生

62歲的法格迪被澳洲警方發現時躺在樹下,他在缺乏飲水的酷熱天氣下,靠著吃黑螞蟻存活下來。(法新社)

62歲的法格迪被澳洲警方發現時躺在樹下,他在缺乏飲水的酷熱天氣下,靠著吃黑螞蟻存活下來。(法新社)

2015/10/1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澳洲一名62歲男子在澳洲內陸中西部偏遠沙漠地帶迷路,被迫在酷熱天氣下以黑螞蟻果腹,撐了6天終於在13日順利獲救。

澳洲警方說,退休礦工法格迪(Reginald George Forggerdy)7日前往澳洲西部金田(Goldfields)拉佛頓(Laverton)附近的營區狩獵野生駱駝。由於他遲遲未歸,家人向警方報案協尋,最後警方在距離其失蹤地點15公里處找到他。

法格迪僅帶著一支獵槍,頭戴棒球帽,身穿T恤、短褲,踩著夾腳拖便在荒野活動。金田區警長葛瑞伍(Andy Greatwood)說,警方找到法格迪時,他嚴重脫水,且出現輕微幻覺,接受治療後已能坐起來說話。

葛瑞伍稱讚法格迪「絕佳的」野外求生技巧,說他最後2天一直躺在樹下,靠著吃黑螞蟻存活下來,若是換作其他人,多半難以活命。法格迪妻子認為,他是在電視上播出的野外求生節目學到求生知識,才能倖免於難。

法格迪家屬表示,他是野外經驗老到的獵人,但現在會要求他購買衛星電話。澳洲野外求生專家庫柏(Bob Cooper)則說,脫水是野外求生最難熬的一關,大多數人在脫水後會出現幻覺,喪失理性思考能力,進而犯下致命錯誤。庫柏建議,基本的野外求生技巧,像是如何使用指南針,遠比依賴高科技裝備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