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摔角選手 入閣成亮點

新任文部科學大臣馳浩出身職業摔角選手,將承擔協助籌辦東京奧運的重責大任。(路透)

新任文部科學大臣馳浩出身職業摔角選手,將承擔協助籌辦東京奧運的重責大任。(路透)

2015/10/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安倍內閣第三次改組,這次新閣員中的兩大亮點為美女主播出身的環境相丸川珠代及職業摔角選手出身的文部科學相馳浩。

四十四歲的丸川珠代是首次入閣,她畢業於東京大學經濟系,在二○○七年以「美女主播」之姿當選東京都選區參議員,從一九九三年到二○○七年間在朝日電視台擔任主播,也參加過長壽型綜藝節目「北野武的TV擒抱」演出,屬於軟硬通吃的全才女主播。

丸川擔任主播時曾發生過「章魚燒事件」,敬業精神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當時丸川報導一家章魚燒名店,現場嗑下一顆章魚燒,雖然剛起鍋的章魚燒非常燙口,但因節目為現場直播,丸川強忍淚水、摀著嘴巴硬是把熱騰騰的章魚燒吞下肚,完成美食報導,後來因為口腔、食道及消化器官大面積灼傷,住院十三天才痊癒。

丸川○七年轉戰政壇,○八年和同黨眾議員大塚拓結婚,大塚為自民黨新生代議員,也在安倍內閣中擔任法務大臣政務官兼內閣府大臣政務官。

曾在○五年小泉內閣擔任文部科學副大臣的馳浩,是知名職業摔角選手,畢業於專修大學文學系,曾任高中母校星稜高校的國文教師,一九八五年辭教職轉戰職業摔角,拿過 IWGP次重量級冠軍及雙打冠軍等獎項,他也是職業摔角界曾受過豬木與馬場兩大戰將指導的少數選手之一。

原本留著鬍子,看起來殺氣騰騰的馳浩,在九五年被時任自民黨幹事長的前首相森喜朗相中,在石川縣參選參議員而走入政壇,最特別的是他在○六年才從職業摔角界引退,有超過十年的時間馳浩同時身兼國會議員與摔角選手的身分。

豬木目前是在野黨參議員,得知摔角界首次有人入閣十分開心,表示早就想在國會殿堂上和馳浩交手,很期待他將如何接招。

新任環境大臣丸川珠代曾任職朝日電視台,有「美女主播」之稱。(路透)

新任環境大臣丸川珠代曾任職朝日電視台,有「美女主播」之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