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訪山口縣 安倍弟作陪 台日國旗相迎

台僑訂製印有蔡英文名字的可樂送給她。(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台僑訂製印有蔡英文名字的可樂送給她。(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08 06:00

歡迎場面 如總統級規格

〔特派記者蘇芳禾/日本山口縣報導〕赴日訪問的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之邀,從東京飛往山口縣參訪,山口縣機場特別插滿台、日兩國國旗,當地居民與台僑揮舞兩國國旗列隊歡迎,還有台僑特別訂製了寫著蔡英文名字的可口可樂送給蔡。

是否會安倍?「沒有規劃」

山口縣是日本明治維新發源地,也是多位日本首相的故鄉,加上昨天歡迎的場面,媒體詢問小英「有總統之姿的感覺嗎」?她對此笑而不答;至於是否會與安倍見面?蔡英文和岸信夫都說「沒有相關安排與規劃」。

蔡英文昨先前往山口縣知名的會議場所「菜香亭」,「菜香亭」藏有明治維新後九名首相的毛筆字,蔡英文與岸信夫還特別在安倍晉三題字「寂然不動」的匾額下合影。

蔡英文等一行人也造訪了同樣位於岸信夫選區的企業「日立製作所」,日立製作所與台灣有許多合作案,包括台灣高鐵車廂以及台鐵的太魯閣號車廂,都是由日立製作所打造。

蔡英文進入日立製作所工廠參觀後表示,工廠現場也看到其他國家在此製造的軌道車輛,看得出來各主要國家都有在考慮進一步強化下個世代的軌道運輸,她認為台灣未來在整體的交通建設規劃,軌道運輸系統也是很重要的項目之一。

蔡英文以一旁的立委蕭美琴為例指出,蕭美琴深耕花蓮,最了解交通對花東人有多重要,她想藉此機會談談台、日的經濟合作。

岸信夫︰安倍對蔡來訪感到高興

媒體詢問是否想會會安倍?蔡英文說,「客隨主便,沒有這個規劃」。岸信夫也說,這次邀請蔡英文來,有向首相報告,首相對此感到高興和欣慰,但蔡英文此行沒有跟安倍首相會面的安排;他在一整天的行程中,與蔡交換很多意見,會在適當時機向首相簡單報告。

蔡英文並強調,山口縣是個美麗的地方,飛機降落的時候她看到很多小島都用公路和橋連接,可惜只能在這裡停留一天。被問到機場插滿國旗覺得開心嗎?蔡英文回答「很好啊」。

山口縣民眾與台僑揮舞兩國國旗歡迎蔡英文。(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山口縣民眾與台僑揮舞兩國國旗歡迎蔡英文。(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參訪日本山口縣時,致贈安排此一行程的日相安倍胞弟岸信夫「英派」一書及台灣竹製盒。(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參訪日本山口縣時,致贈安排此一行程的日相安倍胞弟岸信夫「英派」一書及台灣竹製盒。(特派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