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而美女模 打破「高」規矩

目前進行中的巴黎時尚週,二日有場「矮子時裝秀」,侏儒症患者儘管身高不如人,但已成功證明自己在伸展台上的氣勢絕對不輸人。(法新社)

目前進行中的巴黎時尚週,二日有場「矮子時裝秀」,侏儒症患者儘管身高不如人,但已成功證明自己在伸展台上的氣勢絕對不輸人。(法新社)

2015/10/0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非典型模特兒近日在國際時尚圈大放異彩,繼「唐氏症女模」和「仿生手女模」上月活躍於紐約時裝週,目前熱鬧展開的巴黎時尚週也推出令人驚豔的「侏儒症女模」,成功打破伸展台「高高在上」的形象與規矩。

展示明年春夏趨勢、為期八天的巴黎時尚週上月卅日揭幕,二日晚間焦點卻不是一般人刻板印象中的高挑纖細模特兒,而把舞台讓給一群患有侏儒症的女子。這場「矮子時裝秀」,號召十五名女性演繹美國紐約「創意產業屋(Creative Business House)」量身訂做的華服,開出的模特兒條件只有一個,就是絕對不能超出一百卅公分。

該活動不列入巴黎時尚週官方日程,但二日順利登場的法國女子艾瑪告訴法新社,她的行動是為了「改變世人對我們的想法,而且因為我喜歡時尚,我想要站在伸展台上。」此外,「這樣也能提供設計師點子,看看如何幫我們打造衣裳。」

別開生面的「矮子時裝秀」,早在去年巴黎時尚週就已大放異彩,今年二月也在紐約時尚週掀起話題,二日活動則由法國知名公益團體「我們來給他們一個機會(Donnons-leur une chance)」規劃及法國文化部主持,亞洲時尚達人有望於明年東京時尚週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