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嵐」櫻井翔名氣 成為父親「甜蜜負擔」

日本人氣偶像櫻井翔的父親櫻井俊升任總務省事務次官。(取自網路)

日本人氣偶像櫻井翔的父親櫻井俊升任總務省事務次官。(取自網路)

2015/07/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人氣偶像團體「嵐」的成員櫻井翔的父親櫻井俊,廿八日正式升任為總務省事務次官。櫻井俊雖然位居要津,手下的總務省官員高達五千人,但媒體仍稱他為「櫻井翔的爸爸」,讓公布這項人事的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在媒體面前為他叫屈。

具有慶應大學經濟系學歷的櫻井翔,出身於菁英家庭的背景早就為人所知,除了爸爸是政府高官,網路也曾傳聞他的媽媽是大學教授,妹妹是電視台司法記者,弟弟也是慶應大學的學生。最近爸爸櫻井俊升官,再度讓這個菁英家庭成為媒體矚目焦點。

日本的事務次官雖然位階相當於台灣部會的常務次長,不過由於是內閣制國家,所以事務次官等於省廳裡具有實權的最高官員,也是文官的最高職。櫻井俊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律系,一九七七年進入前郵政省,二○○一年因省廳組織重整,成為總務省情報通訊國際戰略局長,走的是高等文官的菁英路線。

現年六十一歲的櫻井俊,去年就曾傳出可望升任總務省事務次官的消息,但最後讓賢給長他一歲的大石利雄。由於日本事務次官退休年齡照慣例為六十二歲,所以今年也是櫻井俊最後一次升官機會。

七月中旬櫻井俊內定升官後,再度成為媒體焦點。「週刊文春」報導櫻井俊常在酒過三巡後,得意地炫耀寶貝兒子櫻井翔,例如兒子旅行帶給他的土產,還有兒子買給他的紅酒「滋味就是不一樣」,上卡拉OK時也會應同伴之邀唱起嵐的歌曲。報導中還指出,櫻井俊向來拒絕幫人索討兒子的簽名,即使對方是上級長官也一視同仁,不過因為他有超強的EQ,所以就算拒絕請託也不會傷了人際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