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目仿IS拍斬首 匯豐6職員丟飯碗

六名英國匯豐銀行(HSBC)行員在團隊訓練活動期間,模仿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人質的過程,拍攝搞笑影片 。(圖,取自網路)

六名英國匯豐銀行(HSBC)行員在團隊訓練活動期間,模仿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人質的過程,拍攝搞笑影片 。(圖,取自網路)

2015/07/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六名英國匯豐銀行(HSBC)行員在團隊訓練活動期間,模仿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人質的過程,拍攝搞笑影片(見圖,取自網路),並將影片上傳網路,經英國「太陽報」披露後,這六人七日全被炒魷魚。匯豐銀行形容這七秒鐘的影片「令人憎惡」。在影片中,五名匯豐銀行職員穿著連身衣、戴起面罩,裝扮成類似IS戰士在斬首影片中的模樣。這五人在亞裔同事艾哈邁德(Saf Ahmed)穿著類似囚服的橘色連身衣、跪在他們腳前時不斷笑鬧,其中一人雙手放在艾哈邁德肩膀上,另一人揮著充當匕首的衣架,然後有人高呼「偉哉真主」︱︱IS劊子手殺害人質時,也都會高呼此口號。

據報導,該影片是在匯豐銀行於伯明罕一個小型賽車中心舉辦團隊訓練活動時拍攝,影片原本發表於影音分享社群網站Instagram,但之後被刪除。

匯豐透過「推特」發表聲明,表示「我們一看到太陽報披露的這支令人憎惡的影片,就決定將涉及的員工革職,我們對於引發任何的冒犯致歉,我們不能容忍不恰當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