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戰略報告 聚焦中俄威脅

2015/07/0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一日公布最新軍事戰略報告指出,中東激進組織對美國國安帶來立即威脅,但美國須將重心放在中國、俄國、北韓與伊朗等國家行為者方面,因與強國交戰的可能性雖低,但卻逐日攀升。報告明確點名俄國、北韓與伊朗為全球和平的威脅,中國部分則批評其在南海的作為升高區域緊張。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公布的這份「二○一五國家軍事戰略」指出:「自國家軍事戰略上次於二○一一年公布以來,全球失序的情況更顯著增加,美國一些相對而言的軍事優勢開始削弱。」「今天,以及可預見的未來,我們必須更注意國家行為者帶來的挑戰。他們越來越有能力挑戰區域行動自由,從而威脅我們的祖國。」

報告特別提及俄國、北韓與伊朗對全球和平帶來威脅,還點名俄國不尊重鄰國主權,動輒以武力達成目標;也提及中國違反國際法,持續在南海地區填海造陸。

報告在中國部分以美國支持中國崛起,也鼓勵中國為國際安全貢獻心力為開端,形同重申歐巴馬政府一貫的中國政策;接著才提到中國在亞太的行為升高區域緊張,尤其對南海聲索主權的主張不符國際法。國際社會持續要求中國以合作的方式解決這些議題,中國卻以填海造陸的咄咄逼人之舉來回應。

報告還說,美軍未來可能面臨更曠日費時的軍事衝突,也可能會以較少的資源作戰,「我們更可能面對曠日持久的戰役,而非能迅速解決的衝突。控制情勢升高變得越來越困難,也越來越重要,為避免資源減少帶來的不可預測性,我們或許得調整全球部署。」

報告還說,攻擊、特別是對通訊系統或其他網路的攻擊,將會「不可預測、代價昂貴且難控制」,報告特別提及北韓對美國公司造成的「重大傷害」。報告也提到,北韓的核武能力直接威脅南韓與日本等鄰國,最終也可能威脅美國本土。報告還說,俄羅斯介入烏克蘭衝突,透過傀儡勢力直接破壞區域安全,違反俄國簽署的多項協議。但俄國二日回應時表示,美國這份戰略報告帶有對抗意味,無助改善兩國因烏克蘭危機而緊繃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