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復活節大盜 竊走百億珠寶

英國倫敦知名珠寶街區哈頓花園(Hatton Garden),復活節期間傳出一起恐為英國史上最嚴重的珠寶竊案,共有約300個保險箱被洗劫,包括各類寶石及現金,粗估損失金額達台幣約92億元。圖為被洗劫的哈頓花園保險庫公司。(歐新社)

英國倫敦知名珠寶街區哈頓花園(Hatton Garden),復活節期間傳出一起恐為英國史上最嚴重的珠寶竊案,共有約300個保險箱被洗劫,包括各類寶石及現金,粗估損失金額達台幣約92億元。圖為被洗劫的哈頓花園保險庫公司。(歐新社)

2015/04/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上週末各地度過愉快的復活節假期,但在倫敦知名的珠寶街區哈頓花園(Hatton Garden),7日卻傳出1起恐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珠寶竊案,該區1家保險庫公司內300個保險箱在假期間遭到洗劫,包括各類寶石及現金,粗估損失金額達2億英鎊(約台幣92億元)。

警方在當地時間7日上午8時接獲報案,受害者是1954年成立的哈頓花園保險庫公司(Hatton Garden Safe Deposit Ltd),專營保險金庫事業。

600個保險箱 得手一半

英國媒體報導,竊賊早在3日下手,從大樓樓頂通風口進入後,從電梯間垂吊至保險庫所在的地下室,破壞警報器後以重工具破壞金庫前45公分厚的金屬門。由於正值假期期間,竊賊有整整4天時間想辦法破壞金庫內600個保險箱,成功得手一半。

監視器畫面遭竊 疑有內鬼

根據知情人士,雖然警報器在3日下午一度響起,但因為大樓前後門似乎無異狀,因此沒有立即行動。媒體報導,竊賊還偷走了監視器系統的硬碟,因此沒有留下任何監視器畫面,讓案情指向恐有內鬼參與其中。

前快速特警隊隊長萊姆推估,失竊珠寶金額恐達2億英鎊,最貴重的是1個價值50萬英鎊(約台幣2300萬元)、半裁切的水鑽。憤怒的客戶們聚集哈頓花園大樓外,質疑警報系統怎麼會失靈,懷疑有內部人士接應。

在此之前,英國最嚴重的竊案發生在2006年,塞科利達(Securitas)保全公司在倫敦東南部湯橋(Tobridge)的倉庫遭劫,總計損失5300萬英鎊(約台幣24億元)的現金。而在2000年,警方事先破獲1起在倫敦千禧巨蛋(Millennium Dome)珠寶展的搶劫計畫,讓價值3億5000萬英鎊(約台幣160億元)的珠寶能倖免於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