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初才有結果?美參院選舉 恐打延長賽

2014/11/0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四日登場,這次大選的關鍵在於聯邦參議院,美國主要預測機構咸認,在野的共和黨有七十%至七十七%的機會同時拿下參、眾兩院多數席次。不過,路易斯安那州與喬治亞州可能進入第二輪投票,加上阿拉斯加州緩慢的計票過程,恐怕將使參院的選舉結果得於十二月、甚至明年一月才能底定。

共和黨︰投民主黨 就是投歐巴馬

本次大選沒有特別突出的議題,唯一的主軸就是反歐巴馬。許多共和黨人的選戰基調就是攻擊歐巴馬與其政策,尤其是他的醫療保險計畫,他們的宣傳信息即是「投票給民主黨,就是投票給歐巴馬」。可能成為共和黨下屆總統候選人的參議員保羅說:「這是對總統的一場公民投票。」

華爾街日報在期中大選最後一週進行的民調顯示,希望共和黨人掌控國會的選民中有四成四表示,他們並非支持共和黨,而是反對歐巴馬。另外,三分之二的選民表示希望大幅改變歐巴馬的治國方向,當中包括四十七%的民主黨人,顯示這場大選或許揭開民主黨的後歐巴馬時代。

然而,參院選舉結果未必能在四日一翻兩瞪眼。華爾街日報指出,共和黨應能輕鬆拿下民主黨現有三席:西維吉尼亞、蒙大拿與南達科他。只要再囊括三席,即可掌參院多數。

不過,共和黨必須先保住現有的兩席:肯塔基州、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以及堪薩斯州參議員羅伯茲都陷入苦戰,如果他們都勝選,共和黨必須贏得額外三席;選戰白熱化的區域包括阿肯色、新罕布夏、科羅拉多、愛荷華與北卡羅萊納,這些席次目前為民主黨人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