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期中選舉4日投票╱淪票房毒藥 歐巴馬助選遭嗆

.歐巴馬發表演說時頻頻遭到選民嗆聲打斷。不少民主黨候選人也擔心越來越不得民心的歐巴馬幫倒忙,紛紛與他切割。(法新社)

.歐巴馬發表演說時頻頻遭到選民嗆聲打斷。不少民主黨候選人也擔心越來越不得民心的歐巴馬幫倒忙,紛紛與他切割。(法新社)

2014/11/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四日登場的美國期中選舉雖涵蓋國會參眾兩院與州長,但各界焦點多放在民主黨保不保得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岌岌可危的民主黨在最後階段奮力衝刺,但候選人就算選情告急,也多半婉謝總統歐巴馬幫忙造勢,就怕越來越不得民心的歐巴馬幫倒忙。被視為「票房毒藥」的歐巴馬二日前往康乃狄克州輔選,果然就被支持者嗆聲,上台發表演說時至少被打斷三次。

共和黨似乎篤定會在參院多拿西維吉尼亞州、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三席,而在選情緊繃的九州中,民主黨應可掌握六席,剩下兵家必爭的是科羅拉多、愛荷華與北卡羅萊納三州。若共和黨續掌眾議院,又一舉奪得參院,歐巴馬剩下的兩年任期將很難推動民主黨支持的大型法案;但若共和黨成功攻佔兩院,壓力勢必也比單單阻撓歐巴馬的議程難上許多。

華爾街日報與國家廣播公司(NBC)二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可能去投票的選民中,偏好共和黨掌控國會者,略多於偏好民主黨者,可見共和黨掌握些微優勢。調查也發現,認為國家走在錯誤道路上的選民,以及不喜歡歐巴馬領導國家的選民會出來投票,由於參院有八席以上競爭激烈,即便是共和黨僅掌握些微優勢,都可能使其取得掌控參院必須多拿下的六席。

多州眾院選區重劃 對共和黨有利

這份在十月卅日至十一月一日間所做的調查顯示,四成六的可能投票選民偏好由共和黨主掌國會,略高於偏好由民主黨掌控的四成五。儘管兩者間僅差一個百分點,比二○一○年上次期中選舉前共和黨掌握的六%優勢低了許多,但對共和黨仍意義非凡,因為多州的眾院選區已重劃成對共和黨有利,顯示重劃奏效。

二○一四年政治季多隱身幕後,以參加募款會為主的歐巴馬,過去幾天四處奔波,先後走訪底特律、威斯康辛州、緬因州與羅德島州助選。二日他來到選情激烈的康州,為州長候選人馬洛伊(Dan Malloy)造勢。但歐巴馬發表演說時多次被台下群眾的嗆聲打斷,其中至少三次是在他講到移民政策的時候。

移民法案牛步 歐巴馬推給共和黨

叫囂的支持者認為,歐巴馬修改移民法案的動作應更快、更強硬。有人說,「歐巴馬根本就該以行政命令的方式修改移民法」,還有一名女性穿著「歐巴馬,你害我爸媽被驅逐出境了」的抗議T恤進場。面對叫囂不斷,歐巴馬連忙指出,移民法遲遲不過肇因於共和黨阻撓。最後這場難堪的輔選就在尷尬中畫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