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反假普選 22校922會師罷課

為反制香港特首「假普選」,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大專政改關注組等學運組織,宣布已集結二十二校,將在九月二十二日當天發動罷課行動,爭取香港的民主與公義。(記者吳柏軒攝)

為反制香港特首「假普選」,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大專政改關注組等學運組織,宣布已集結二十二校,將在九月二十二日當天發動罷課行動,爭取香港的民主與公義。(記者吳柏軒攝)

2014/09/14 06:00

〔記者吳柏軒、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反制二○一七年香港特首「假普選」案,繼香港八個大學學生會組成之「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於七日宣布十一所大學自二十二日起罷課一週後,香港各大專院校學生組織的「大專政改關注組」亦於十三日響應學聯號召,表示將帶領十一所院校加入罷課行動行列;香港學生政治組織「學民思潮」同日也宣布「九二六中學生罷課抗爭」行動,香港青年學子集結的反中能量,將自本月二十二日正式引爆!

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聯與關注組學生代表於十二日齊聚學聯辦公室,高喊「九二二學界大罷課,共創香港未來!」口號,矢言以年輕人的力量挽救香港未來;兩股學運勢力昨並宣布,共二十二所香港大專院校將於本月二十二日發動一週罷課,行動首日將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會師。

為達「罷課不罷學」目標,關注組也將於罷課期間邀請講師舉行論壇及對談講座。但關注組發言人朱偉聰指出,專上學校注重學生出席率,出席未達七成者通常無法參加學科考試並可能失去學分,因此希望校方能安排補課等方式彌補;關注組另一位發言人葉志衍則補充,明愛專上學院的罷課匾額遭校方拆除,將於該校十五日開學典禮發動示威,要求校方說明處理罷課缺席方式。

主張「學生亦公民」並以此為名的「學民浪潮」和「中學生聯校政改關注組」於十三日聯合透過臉書發表《中學生罷課宣言》及《罷課不罷學承諾書》,呼籲中學生於本月下旬大專罷課期間,擇二十六日罷課一日,共同抗議中國不合理的政改框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