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空難家屬 要普廷賠鉅款

2014/07/28 06:00

求償金額 可能達數億英鎊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週日電訊報二十七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恐因支持以飛彈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的烏克蘭東部親俄武裝分離主義份子,遭罹難乘客家屬發動集體訴訟,要求金額恐高達數億英鎊以上的賠償;若普廷等人遭定罪卻又不支付賠償,則可凍結普廷及其親信的海外資產。

這些英國律師準備透過美國法庭向普廷提出集體訴訟;俄國資深軍事指揮官,以及與普廷關係密切的政治人物,也可能牽涉其中。倫敦McCue & Partners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已於上週飛往烏克蘭,討論如何提出此一訴訟,以及在哪裡提出訴訟。罹難者家屬將受邀加入。McCue & Partners曾在美國法庭控告利比亞已故強人格達費,支持北愛爾蘭與英國本土的「愛爾蘭共和軍」(IRA)的恐怖主義行動。

倘若家屬真的對俄國政府提出集體訴訟,已因烏克蘭危機而不睦的普廷與西方國家的關係,恐將更進一步惡化,而這起訴訟案也勢將凸顯俄國在烏東衝突上所扮演的角色。有強烈證據(但大多是環境證據)顯示,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叛軍是導致MH17墜毀的罪魁禍首,也幾乎已經確定該架客機係遭從俄羅斯運到烏克蘭的俄製「山毛櫸」飛彈擊落。

McCue & Partners在聲明中指出,最直接得為MH17空難負責的人或組織,非僅限於烏東分離主義者,還應該包括提供分離主義者財務與物質支援,以及發射飛彈手段的國家、個人或其他實體。

普廷因罹難者家屬提起民事訴訟而受到的羞辱,肯定更勝正式的空難調查結果。一名熟悉集體訴訟的法律界消息人士表示,民事訴訟的舉證責任比刑事訴訟低,表示包括普廷在內的多名被告,即使在官方事故調查報告中脫身,但仍可能會在民事法庭中被認定必須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