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阿塞德政權 伊朗革命衛隊 前進敘利亞

2012/08/29 06:00

提供武器、資金 保護什葉派新月帶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二十八日報導,伊朗政府加強支援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部隊,除了提供資金、武器奧援,更派出「伊朗革命衛隊」(IRGC)指揮官率領數百兵力前往敘利亞,這些行動顯示,中東地區國家進一步地捲入敘利亞內部衝突,也更加支持敘國反抗陣營的說法,即阿塞德政府軍力正越來越緊繃。

伊朗聖城軍 負責國外行動

根據熟悉部署任務的革命衛隊成員說法,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已指派革命衛隊勁旅「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率領與敘國政府軍事合作任務。「聖城軍」是革命衛隊的國外行動單位,負責訓練伊朗的代理戰士、輸出伊斯蘭革命意識形態。消息人士說,「蘇萊曼尼說服了哈米尼…為敘利亞而戰是保護什葉派新月帶完整的不可或缺一環。」什葉派新月帶指從伊朗、伊拉克,到黎巴嫩和敘利亞等國。

現流亡美國的前革命衛隊創始成員薩茲賈拉也透露,革命衛隊和聖城軍指揮官將提供敘利亞戰術戰略、軍事情報援助,數百名被派往大馬士革的革命衛隊和「巴斯吉(Basij)」民兵組織士兵將負責非戰鬥性任務。伊朗也透過在伊拉克的伊朗建築、旅遊公司提供敘國武器和資金。

革命衛隊薩伊布阿穆爾部隊指揮官阿布努希二十七日的公開談話,顯然是伊朗首次公開承認軍事介入敘利亞情勢,親官方的「戴尼斯楚新聞網」報導,阿布努希向受訓志願軍說,「今天我們正在一場戰爭中的每個面向作戰,一場在敘利亞的軍事作戰,也是文化的戰爭。」

消息人士指出,之前曾表示不介入敘國衝突的伊朗,是在反抗軍接連幾次攻擊大馬士革、阿勒波,尤其是七月攻擊國家安全總部重創阿塞德政府權力核心後,決定派兵支援。伊朗國防部長瓦希迪二十三日說,若敘國政府自己無法平息反抗運動,伊朗將會依據兩國共同防禦協議派軍協助。

敘利亞反抗運動讓伊朗陷入外交困局。伊朗支持利比亞、埃及等國的「阿拉伯之春」運動,但是不挺敘利亞人反阿塞德,因為阿塞德政府是伊朗在中東最親密盟友,也是伊朗與黎巴嫩什葉派組織真主黨的聯絡渠道、對阿拉伯世界施展影響力的門戶。薩茲賈拉說,「若阿塞德垮台,伊朗的一個羽翼也會跟著折斷。他們現在正運用從伊拉克到黎巴嫩的所有關係,力保他守住政權。」

敘國反抗陣營則獲得沙烏地阿拉伯、卡達以資金和武器支援,土耳其也允其使用鄰近敘國邊界做為非正式基地。外籍阿拉伯戰士湧入敘利亞,與反抗軍並肩作戰,其中多數是極端主義的聖戰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