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7艦編隊現蹤白令海 美海空監控

美國海岸防衛隊「金博爾號」巡邏船19日於白令海觀測到外國船艦。(美聯社)

美國海岸防衛隊「金博爾號」巡邏船19日於白令海觀測到外國船艦。(美聯社)

2022/09/2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官員廿六日表示,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金博爾號」巡邏船十九日於白令海例行巡邏時,遇上一艘中國導彈巡洋艦;隨後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基斯卡島以北約一三八公里處,發現還有兩艘中國海軍船艦與四艘俄羅斯海軍艦艇編隊。

USCG第十七地區指揮部指揮官摩爾(Nathan Moore)指出,「雖該編隊按照國際規則和規範運作,但我們將在場相隨,以確保美國在阿拉斯加周遭海洋環境的利益不受干擾」。「金博爾號」當時有「C一三○」力士型中型戰術運輸機從USCG位於阿拉斯加的科迪亞克航空站提供航空支援,持續監視該水域。USCG表示,根據指導方針,戰略競爭對手在美國水域內部或周圍運作時,美方也要「在場相隨」。

此非中方海軍船艦初次現蹤阿拉斯加水域,USCG艦艇去年九月也曾在白令海和北太平洋距阿留申群島約八十公里處遇過中國船艦。

根據中媒「觀察者網」報導,這支中俄海軍聯合巡邏編隊由○五五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艦」等艦組成,並指美方只發布俄艦「沙波什尼科夫號」照片,聲明還以「巡洋艦」代稱「南昌艦」,和去年做法如出一轍。報導指出,「南昌艦」為中方本月初和俄國進行「東方二○二二」軍事演習的陣容之一,解放軍在軍演結束後往東進入西太平洋及遠海;本月十五日,俄國防部即發布中俄海軍艦艇於「東方二○二二」後繼續共同在太平洋聯合巡邏的影像,為中俄海軍去年十月以來第二次聯合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