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電視冒險家格里爾斯被控造假

電視冒險家貝爾.格里爾斯遭揭發造假醜聞,不僅使電視界再陷混亂,也威脅原本前景看好的格里爾斯未來事業發展。

電視冒險家貝爾.格里爾斯遭揭發造假醜聞,不僅使電視界再陷混亂,也威脅原本前景看好的格里爾斯未來事業發展。

2007/08/13 06:00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這是貝爾.格里爾斯迄今最大無畏的計畫,這位英國名校伊頓公學畢業的電視冒險家,必須跳過滾燙的岩漿、避開致命氣體組成的黑雲,成功逃離太平洋上的一座活火山。

但英國第4頻道「Born Survivor」節目在夏威夷基拉韋厄山取景的這一集,卻遭揭發原來又是另一樁造假醜聞,不僅使電視界再陷混亂,也威脅原本前景看好的格里爾斯未來事業發展。

節目中團團包圍格里爾斯的二氧化硫,原來不過是煙霧機製造的無害蒸氣,爆料者表示,格里爾斯所謂會在「數秒間」讓他燒成灰的岩漿紅光,其實是製作團隊燃燒煤炭製造的效果。

上個月「周日泰晤士報」揭露,「Born Survivor」內容造假,有一集製作人從旅行站運來馬匹,偽裝成野馬,格里爾斯也是大騙子,宣稱自己是從沙漠島嶼逃離的「魯賓遜再世」,但他在節目中紮來逃離荒島的木筏,其實是專家幫他紮的。

格里爾斯現在可能被踢出第4頻道的節目名單。第4頻道一名主管表示:「如果這些宣稱證明屬實,我想電視台必須認真想想與他的合作關係。」

格里爾斯曾在英國皇家空降特勤隊服役,23歲成功攀登艾佛勒斯峰,成為成功攻頂最年輕的英國人,因此受到注目,後來他成功轉型拍攝冒險紀錄片受到歡迎。

第4頻道並未播出的這集節目中,格里爾斯置身於火山岩漿噴出的濃濃白煙中,但這種「毒氣」,其實是「特殊效果」。一名安全顧問說:「二氧化硫毒氣無色,所以他們在幕後使用煙霧製造機讓人看到煙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