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武肺康復 抗體頂多維持3個月

中國首都北京本月爆發新發地批發市場群聚性疫情,北京車站十八日也見衛生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消毒大廳。(美聯社)

中國首都北京本月爆發新發地批發市場群聚性疫情,北京車站十八日也見衛生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消毒大廳。(美聯社)

2020/06/2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患者治癒後再次「恢復陽性」時有所聞,令染疫後是否會產生抗體,以及抗體能夠存續多久的問題廣受關注。《自然醫學》期刊(Nature Medicine)十八日刊登首個武肺患者免疫反應的研究,指不論有症狀或無症狀者,其體內產生的抗體大多只能維持二至三個月,其中無症狀者的抗體消失得更快。

報導指出,中國研究團隊以重慶市萬州區各三十七名武肺有症狀、無症狀者進行研究,在分析兩組人員痊癒數週的血液樣本後,發現六十二.二%的無症狀者能產生短暫抗體,有症狀者則是七十八.二%;八週後,在有抗體的無症狀者中,八十一.一%出現抗體下滑,有症狀者則是六十二.二%。

不僅如此,無症狀者的十八種促炎性細胞因子和抗炎性細胞因子(細胞訊號傳導蛋白)水準也較低,可能意味無症狀者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免疫反應較弱。研究更發現,四十%的無症狀者在痊癒數週後已偵測不到抗體,有症狀者則僅十二.九%。相較之下,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患者體內的抗體,一般認為可維持約一年。

研究人員指研究規模較小,但足以警示全球領袖不該發放「免疫護照」給有抗體者。他們建議各國應繼續公衛政策,包括保持社交距離、隔離高風險族群及廣泛檢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