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打電動 英男狂撈五億

瘋線上遊戲的英國廿六歲男子米德爾頓,成為今年最賺錢的影片部落客(YouTuber)。(取自網路)

瘋線上遊戲的英國廿六歲男子米德爾頓,成為今年最賺錢的影片部落客(YouTuber)。(取自網路)

2017/12/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無遠弗屆的網路時代,不僅成名方法無奇不有,賺錢模式也不斷推陳出新。先前在跨國「特易購」(Tesco)量販店工作的廿六歲英國男子米德爾頓(Dan Middleton,見圖,取自網路),過去一整年就靠線上遊戲打出「錢途」,他把遊戲破關過程放上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竟引來一千六百八十七萬多名同好訂閱,影片觀看總次數破一百億次,今年共締造一二三○萬英鎊(約五億台幣)廣告收入,被美國《富比世》雜誌封為今年最賺錢的影片部落客(YouTuber)。

米德爾頓在YouTube化名「DanTDM」。還在北安普頓大學唸書時,先以「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遊戲起家;現在改專攻以各種材質方塊自由打造世界的「當個創世神」(Minecraft ),四年前結為連理的愛妻潔瑪(Jemma)就是他的最佳玩伴。

線上邊玩邊解說破關妙法,米德爾頓還對網友傳授密技,原預設五至十歲小孩有興趣,沒想到引來的是大批中年粉絲。結果所有影片觀看次數加總高達一一○億,讓他成了YouTube定義的「專業」部落客,更締造「『當個創世神』專門影片頻道最多觀看次數」金氏世界紀錄。

締造影片最多觀看次數

更由於影片動輒上千人點閱,符合「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YPP)標準,他透過影片中放送的廣告,可拆帳拿到總收益六十八%;又每千次觀看就能分到一.一英鎊,才讓追隨者眾的他輕易「點石成金」。

此外,他去年七月起在全球展開十五個月巡迴表演,九十七場吸引廿五萬人共襄盛舉;其中辦在澳洲雪梨歌劇院的實況直播,不僅票全賣光,秒殺速度甚至締造雪梨歌劇院史上第二紀錄。

對於意外成名及瞬間竄升為富豪,米德爾頓始料未及,自稱還在學習如何成為年輕人的模範。他去年收入甚至排不上YouTube部落客前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