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槍手掃射後自炸 巴基斯坦警校61死

巴基斯坦俾路支警察學院二十四日深夜遭疑似好戰團體「姜威軍」份子發動自殺攻擊,時間持續數小時之久,造成至少六十一名警校學生和守衛喪命,是巴國有史以來安全機構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圖為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美聯社)

巴基斯坦俾路支警察學院二十四日深夜遭疑似好戰團體「姜威軍」份子發動自殺攻擊,時間持續數小時之久,造成至少六十一名警校學生和守衛喪命,是巴國有史以來安全機構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圖為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美聯社)

2016/10/2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基斯坦俾路支警察學院二十四日深夜遭好戰份子發動自殺攻擊,時間持續數小時之久,造成至少六十一名警校學生和守衛喪命,是巴國有史以來安全機構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一度還傳出有學生遭挾持。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但巴國官方將矛頭指向另一好戰團體「姜威軍」(Lashkar-e-Jhangvi, LeJ)。

IS稱犯案 巴國指向姜威軍

這起攻擊發生在二十四日深夜十一時十分,三名武裝份子衝進位於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Quetta)近郊的「俾路支警察學院」(Balochistan Police College),槍殺守衛哨兵後直接到宿舍區開槍掃射,又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背心。當時校內有七百名學生和職員,正值就寢時間,有些人跳窗或逃到屋頂跳樓逃生。

一名學生說,「我看見三名身穿迷彩服的蒙面男子拿著步槍…邊開槍邊進入宿舍。我設法翻牆逃了出來。」名為亞斯藍(Arslan)的新生躲到床下,幸運逃過一劫。

巴國陸軍及準軍事部隊「邊境兵團」(Frontier Corps)抵達後發動反擊。兵團指揮官阿富甘(Sher Afgan)說,雙方交火三小時,救出兩百六十名學生;該省內政部長布克提(Sarfaraz Bugti)表示,攻擊者一人遭擊斃,另外兩人死於自殺炸彈。

法新社報導,罹難者清單上列有六十一人,另有一百二十三人受傷。官方二十五日為罹難者舉行喪禮。俾路支省首席部長澤里(Sanaullah Zehri)說,政府因在兩、三天前獲得奎達可能遭受攻擊情報而加強維安,恐怖份子因此無法進入該市,轉而選擇位於郊區的目標。

阿富甘表示,根據截聽到的通訊內容,攻擊者屬於「姜威軍」阿拉米派(Al Alami),「接受來自阿富汗的指示」。巴基斯坦神學士也宣稱,「這場攻擊是巴基斯坦神學士喀拉蚩領導人梅蘇德(Hakimullah Mehsud)緊密盟友曼蘇爾(Mullah Daud Mansour)(之指示)」,「要為我們在旁遮普監獄外遭殺害的聖戰士復仇」,意指最近姜威軍份子遭法外處決。但伊斯蘭國宣傳組織「阿瑪克」通訊社(Amaq)也說,攻擊乃其所為,並公佈一張宣稱是三名攻擊者的照片。

俾路支省是巴國第一大省,但飽受教派衝突、伊斯蘭派暴力以及分離主義份子作亂所苦。今年八月,伊斯蘭國和巴國神學士派系「自由人黨」(Jamaat-ul-Ahrar)攻擊奎達一所醫院,導致七十三人死亡,罹難者多為當時在醫院哀悼其公會主席之死的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