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欲對俄國及白俄進口穀物加徵關稅50%

2024/03/23 01:30

〔中央社〕歐盟執委會今天宣布,計劃對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進口穀物加徵關稅達50%,以免資助俄國經濟及擾亂歐盟穀物市場。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加徵對象包括進口到歐盟境內的小麥、玉米等穀物、油籽及衍生產品,但不含從歐盟再轉出口到第三國者。

執委會說明這項措施的三個目的,一是基於俄國為穀物出口大國,且有運用糧食出口作為地緣政治工具的企圖,可能對歐盟市場帶來風險,因此要用高關稅避免未來市場的不穩定性。

二是要對付俄國將目前占據烏克蘭領土的穀物收成以「產自俄國」標籤非法出口到歐盟。

三是防止俄國與歐盟的貿易收入被用來資助侵略烏克蘭的戰爭。

執委會提議的新關稅額度為每公噸加徵95歐元,或徵收從價稅(根據估計價值抽稅)50%。

這項政策將在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同意後實施。

根據執委會新聞稿,2023年俄國出口了價值13億歐元(約新台幣449億元)的穀物到歐盟。相對的,歐盟在俄烏戰後大幅開放烏克蘭穀物免關稅進口,2022年來自烏克蘭的農產品約130億歐元。(編輯:徐睿承)11303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