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頓馬拉松今開跑 保安全面升級

2014波士頓馬拉松開跑,保安制度大幅升級。圖為警察戒備。(法新社)

2014波士頓馬拉松開跑,保安制度大幅升級。圖為警察戒備。(法新社)

2014/04/21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今起正式開跑,由於去年發生爆炸慘案,今年警方提升保安層級,全力戒備,確保參賽者安全。官方指出,今年參賽人數高達3萬6000多人,還比去年多了9000人,顯示運動員仍對馬拉松充滿信心與希望。

「爆炸了,小心!」不少民眾記憶猶存,去年4月15日的波士頓馬拉松,竟驚傳炸彈襲擊,引發劇烈爆炸,導致3人死亡、180餘人受傷。今年度的波士頓馬拉松今日開跑,美國警方則是全力維安,加強戒備。

消息指出,今年嚴格禁止未報名的選手參賽,也不准參賽者背後背包;另外,政府派出約3500名員警,是去年的兩倍,同時更派遣便衣警察與保安人員,設置大量保安點與上百台監視器,就是要維護跑者安全。

賽會表示,今年參賽者有3萬6000多人,甚至比去年高出9000餘人,證實馬拉松仍受到喜愛,人們也盡力走出陰影。賽場旁,更有不少民眾手持鮮花、標語,悼念去年的悲慘事件。

有民眾獻上花朵,悼念去年波士頓馬拉松發生爆炸案的悲劇。(法新社)

有民眾獻上花朵,悼念去年波士頓馬拉松發生爆炸案的悲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