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習文章再現 中國民眾撰文盼阻止習近平連任

習近平可望在中共20大破例連任總書記,反習文章卻接連出現。(歐新社檔案照)

習近平可望在中共20大破例連任總書記,反習文章卻接連出現。(歐新社檔案照)

2022/03/28 17:59

〔中央社〕習近平可望在中共20大破例連任總書記,反習文章卻接連出現。一篇標榜民間角度的文章近日開始流傳,直指習近平私慾膨脹,並細數他各項政策的失敗,盼各界阻止他連任,以免中國萬劫不復。

與1月間出現、長達4萬字的「客觀評價習近平」一文相較,這篇題為「禍國殃民的習近平必須下台」的文章僅約5500餘字,較無引經據典之處,而是偏向民間視角及感受。旅美中國民主派人士創辦的「議報」指出,文章作者是「身在大陸的中國網民」。

文章指出,習近平為能在中共20大續任總書記而「著力控制社會」,但中國發展到今天「人們自由散漫慣了」。然而,疫情給了習近平機會,把防疫高度政治化,打著防疫名義對全社會實現半管制狀態,有時還完全管制。民眾毫無權利保護自己,只能忍氣吞聲地配合防疫。

文章說,幾個月以來,百姓被折騰的不勝其煩,但是敢怒不敢言。中國經濟被折騰得百業凋零,只有醫療行業一直獨秀。現在的中國就像個「大集中營」,溫水煮青蛙,中國人對這種不自由的狀態已經習慣了,試問這樣的社會持續下去,會有活力嗎?

這篇文章指出,俄烏之戰中國明明可選擇中立或支持烏克蘭反侵略,為國家謀取更大利益。但習近平偏偏把中國與俄羅斯綁架起來,與世界為敵,讓本來就糟糕的外部環境更加糟糕。

文章說,習近平正亦步亦趨地效仿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但教訓就在眼前。如果普廷不連任20年,見好就收,就會名垂青史,也不會有今天的局面,如今搞不好就遺臭萬年,成為俄羅斯民族的罪人。歷史再次證明,人在台上久了,再加上年紀大,就會糊塗,所以再偉大的人也不能做太久。

文章提到,習近平在中國才做10年就沒人敢說話了,眼睜睜看著他「穿著皇帝的新衣到處裸奔,更別說他再連任五年了」。那對中國和中華民族的傷害是很巨大的。

這篇文章指出,10年前中國百業振興、國庫充裕、世界關係良好、民生得到改善;10年後,中國除醫療外百業凋零,國庫空虛開始靠「割韭菜打土豪」過日子。除俄羅斯、北韓、巴基斯坦等少數國家,與世界主要國家關係變得越來越敵對,與周邊國家關係緊張互不信任,中國與世界的關係重新回到了原點,趕上了剛建政時期。

文章說,如今又到中國黨政換屆關鍵期,照理應是60歲左右的「60後」全面上台執政。但由於習近平私慾膨脹,打破現有政治規矩與慣例,冒險修憲取消任期限制,準備學習普廷連任20年,讓「60後」執掌天下夢碎,這種作法遭到大多數人的反對。

文章最後說,習近平「必須到期下台」,否則中國社會會加速敗壞倒退,百姓以後的日子會越發困難,中華民族的復興也成為痴人說夢,不管是中共官員、還是中國百姓都不想為習近平陪葬。在歷史的關鍵時刻,請有志之士和中國人民「作出正確的選擇並一起努力,阻止習近平連任,阻止習近平將中國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議報刊出《禍國殃民的習近平必須下台》文章。(擷自議報網站)

議報刊出《禍國殃民的習近平必須下台》文章。(擷自議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