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了?習近平本週將與尹錫悅通話 南韓媒:史無前例之舉

候任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在本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為史上首見的破例之舉。(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候任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在本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為史上首見的破例之舉。(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3/24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大選本月落幕,候任總統尹錫悅陣營正著手準備政權交接事宜,其發言人今日宣布,尹錫悅將在本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為史上首見的破例之舉。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發言人金恩慧今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尹錫悅將在本週與習近平通電話,由於中方過往都在一國領導人正式開啟任期後才安排領導人之間的通話,尹錫悅以候任總統身分與習近平進行通話,為史無前例之舉。

報導指出,北韓今年來進行了超過10次的武力示威,加上該國領導人金正恩此前放話重啟核試驗與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大幅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尹錫悅與習近平本週的通話,料將針對亞太局勢與半島問題進行溝通,並針對雙邊關係未來發展進行討論。

分析認為,習近平破例在尹錫悅正式就職前與其安排通話,可能源自朝鮮半島局勢巨變與中韓關係上考量。

自投入選戰以來,尹錫悅明確表達「親美日、抗中朝」的外交立場,當選後是否意味著新政府將轉走對中鷹派路線,仍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