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法下運作困難 國際特赦組織宣布關閉香港2辦事處

國際特赦組織25日宣布,由於香港限制愈來愈多,已不可能在香港自由運作,將關閉香港2個辦事處。(彭博檔案照)

國際特赦組織25日宣布,由於香港限制愈來愈多,已不可能在香港自由運作,將關閉香港2個辦事處。(彭博檔案照)

2021/10/25 15:4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法新社》、《彭博》及《日經亞洲評論》等媒體25日報導,關注人權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宣布,中國去年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該會的行動面臨更多限制,因此將在年底前關閉設於香港的本地事務辦事處和亞太區總部辦事處。

據報導,國際特赦組織25日發表聲明指出,其在香港的人權事務監察辦事處將在10月31日關閉,相關的募款和人權教育工作已在24日停止。負責東亞、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業務的亞太區總部,則會在年底前關閉,研究、倡議和宣傳工作將移轉至區域內其他分會,改制將波及約30名員工。

主席拜斯(Anjhula Mya Singh Bais)指出,香港一直是國際民間社會組織的理想運作地點,但近來人權工會團體遭遇的種種待遇,顯示當局擴大打壓力度,以消除所有反對聲音,在不穩定環境下,持續運作愈加困難,「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做出此決定,由於受到香港國安法影響,人權組織實際上已不可能在香港自由地、無須擔心遭到政府嚴重報復地運作。」

據了解,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已有超過60個政治或公民組織被迫解散,就連每年舉辦晚會追悼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死傷者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要幹部也被控「煽動顛覆」等罪名。

國際特赦組織雖未被公開點名,但香港和北京官員先前也曾大力譴責其人權報告。退出後,將是該組織40多年來首度在中國土地上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