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盡殺絕!香港民陣解散 中共黨媒點名下一個目標

2019年6月6日,香港大律師公會成員響應法律界「黑衣遊行」,抗議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美聯社)

2019年6月6日,香港大律師公會成員響應法律界「黑衣遊行」,抗議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美聯社)

2021/08/15 15: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京與港府近來加緊整肅香港的民主派組織與政團,繼身為香港最大單一行業工會的香港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10日走入歷史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成立19年,也不敵港版國安法節節進逼,於15日宣布解散。有港媒指出,港府接下來的目標可能還包括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香港大律師公會與香港記者協會等。

中共黨媒則是將矛頭指向曾多次批判港版國安法的大律師公會,《人民日報》近日發表評論文章,稱該公會以「政治化選舉」的方式淪為「政治化團體」,「走上窮途末路」,今日在香港「已如過街老鼠」,今後的「潰敗已是確定之數」等等。

香港大律師公會創建於1949年,為香港唯一的法定訴訟律師(或稱大律師)專業團體,近來遭到親中港媒大公報、文匯報連番討伐,稱該公會從「佔中」至修例風波(反送中運動),乃至香港國安法「出台」(公布、實施),公然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至高無上的憲制權威,肆意污衊歪曲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問題的決定決議,並且肆無忌憚地屢屢為反中亂港分子張目開脫。

另據港媒《東周刊》、《星島日報》報導,警方國安處正調查包含職工盟等組織,是否有違「港版國安法」及洗錢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職工盟過去屢次疑涉收受資助、勾結外部勢力、操控工會進行「反中亂港」活動,「中央意識到必須踢散這一股力量,正本清源,社會才能重回正軌。」

職工盟現在有接近100個屬會,分別來自運輸、建築、航空、教育及飲食等約12個勞工界別,而其近一半對外公開的辦公地址及聯絡方法,均為職工盟會址及電話。有消息人士指出,教協是職工盟的核心屬會成員,但教協已退會,相信其他屬會也可能陸續退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