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燒不停 美單週新增逾45萬例 印度單日新增破10萬例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雖然已有不少民眾接種疫苗,但確診病例連續三週上升,上週累計更新增超過45萬例,印度在過去一天也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資料照,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雖然已有不少民眾接種疫苗,但確診病例連續三週上升,上週累計更新增超過45萬例,印度在過去一天也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資料照,美聯社)

2021/04/06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雖然已有不少民眾接種疫苗,但確診病例連續三週上升,上週累計更新增超過45萬例,印度在過去一天也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其他如法國、土耳其、巴西等國的疫情也備受外界關注。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今上午10點,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億3169萬例,累計死亡也超過285.9萬例,其中美國累計確診超過3077.7萬例,死亡則超過55.5萬例;巴西累計確診超過1301萬例,死亡則超過33.2萬例;印度累計確診超過1258.9萬例,死亡則超過16.5萬例;法國累計確診超過489萬例,死亡則超過9.7萬例;土耳其累計確診超過352.9萬例,死亡則超過3.2萬例。

其中美國雖然已有單日超過400萬人接種疫苗的新紀錄,至今也有近2成人口已打完2劑疫苗,並有超過4成美國民眾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但根據外媒統計分析,上週美國新增確診累計超過45萬例,同時也是連續三週確診數上升,衛生官員也格外關注,復活節假期下民眾出遊增加,以及遭變種病毒感染個案上升的情況。

印度則是在5日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這也是繼美國之後,第2個單日新增超過10萬例的國家,在過去一週的感染人數更高居全球之冠。在疫情重災區的醫院也是人滿為患

目前仍處於第三波疫情的法國,近期疫情也尚未受控,不僅目前仍處於全國封城,近期新增確診數仍居高不下,目前在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更達到5433人,已超過第二波疫情的高峰。

土耳其方面近期新增確診個案也不斷上升,週一單日再新增逾4.2萬例確診,接近週日時新增4.4萬例的單日新高,為此當局也將自本月中起,每逢週末恢復全國封鎖措施。

巴西方面疫情也尚未平息,雖然今年以來已有超過2002萬接種至少1劑疫苗,但目前境內已發現92種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更強的亞馬遜病毒株P1更已成為主導巴西疫情的病毒株,另在聖保羅更發現,類似源自南非變種病毒的「雙重突變」病毒株,都引起專家擔憂,並指感染武肺病毒後,無症狀和出現輕度或中度症狀的人,還是有可能再次感染變種病毒,且風險非常大,加上疫苗接種率仍偏低,因此專家呼籲民眾,應格外留意保持社交距離,同時減少人流,戴口罩和勤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