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研究:泡菜可減緩武肺症狀

南韓「世界泡菜研究所」(WiKim)表示,與法國蒙彼利埃大學、哮喘病專家布斯蓋(Jean Bousquet)共同研究發現,多吃泡菜(Kimchi)將有可能減緩武肺症狀。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世界泡菜研究所」(WiKim)表示,與法國蒙彼利埃大學、哮喘病專家布斯蓋(Jean Bousquet)共同研究發現,多吃泡菜(Kimchi)將有可能減緩武肺症狀。示意圖。(歐新社)

2021/04/04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及全球,近日南韓「世界泡菜研究所」(WiKim),與法國蒙彼利埃大學、哮喘病專家布斯蓋(Jean Bousquet)共同研究發現,泡菜中含有的諸多營養成分,可以調節人體抗氧系統,對減輕武肺症狀發揮積極作用。

根據《韓聯社》 報導,研究報告指出製作泡菜的材料,包含白菜、辣椒、大蒜等,這些營養成分可以調節人體抗氧系統,對減輕武肺症狀發揮很大效果。

研究提到,武肺死亡率較低的國家公民,多數經常性攝取泡菜等發酵蔬菜或各種調味料,其中發現泡菜中蘿蔔硫素、蒜辣素、辣椒素、姜辣素等,這些成分與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能夠與人體的抗氧化系統「Nrf2」相互作用,消除因為武肺病毒於體內產生的有害活性酸素。

布斯蓋透露,泡菜的抗氧化成分含量十足,對於緩和武肺病毒症狀非常有效。南韓患者的死亡率較低、重症患者較少,應為泡菜發揮的功效。

據知,該研究刊去年12月刊登於國際學術雜誌《臨床和轉化性過敏》(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Allergy),研究人員針對不同國家的武肺發病率、重症程度、死亡率存在的差異數據追蹤並分析,特別關心部分死亡率較低的國家原因,包括南韓等東亞及撒哈拉沙漠附近的非洲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