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武肺重症攀至今年新高 當地醫生警告將迎第三波疫情

法國目前有4872名武肺患者在接受重症治療,為今年以來新高,當地醫生警告,第三波疫情或許很快就會席捲法國,圖為法國武肺重症治療病房。(美聯社)

法國目前有4872名武肺患者在接受重症治療,為今年以來新高,當地醫生警告,第三波疫情或許很快就會席捲法國,圖為法國武肺重症治療病房。(美聯社)

2021/03/29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衛生部門28日公佈資料顯示,法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病患越來越多,當地醫院重症病床使用率已攀升至今年以來新高,目前有4872名武肺患者在接受重症治療,而當地醫生也警告,第三波疫情或許很快就會席捲法國,醫院將面臨巨大壓力。

據《路透》報導,目前法國約有4872名武肺患者正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療,儘管低於去年4月第一波疫情爆發時的7000多人,但這數字已經非常接近去年11月第二波疫情的高峰了。對此,法國41間醫院醫生在法國報紙聯合警告,稱他們很快就要面臨艱困局面,得在病患之中選擇救治對象。另外,根據霍普金斯大學最新資料統計,法國迄今累積感染已達460萬6185人、9萬4754人病歿。

《路透》指出,相關科學家亦不滿政府的部分封鎖措施,認為當局對巴黎這類高感染區的封鎖措施不足,無法因應快速傳播的變種病毒。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曾表示,他會維持學校開放,不會實施進行第三次全境封鎖,不過,在必要的時候,他會宣佈進一步的限制。除此之外,法國政府也在試著加速疫苗接種作業,截至28日,法國約有78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