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理由曝光!拒用中國疫苗 巴西:批准過程不透明

巴西專家指責政府不採用中國的科興疫苗。巴西政府今天則表示中國衛生當局對疫苗的緊急批准過程不透明。圖為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巴西專家指責政府不採用中國的科興疫苗。巴西政府今天則表示中國衛生當局對疫苗的緊急批准過程不透明。圖為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2020/12/15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決定不採用中國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被質疑出於政治動機,12日公布疫苗接種計畫後被專家批評「將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太仰賴輝瑞及阿斯特利康的疫苗;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今日反批,中國衛生當局緊急批准武漢肺炎疫苗的過程不透明。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許多專家批評政府疫苗接種計畫,微生物學家帕斯捷爾納克(Natalia Pasternak)表示,政府尚未與輝瑞完成協議,計畫中卻寫將使用7000萬劑輝瑞疫苗,也沒規劃輝瑞疫苗超低溫冷鏈運送的配套措施。

帕斯捷爾納克指出,就算阿斯特捷利康可提供巴西1億劑疫苗,也沒辦法滿足巴西眾多人口,認為巴西政府這是「將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表示,巴西政府拒絕中國科興生技公司(Sinovac)的疫苗,是一個「荒謬」的決定。

巴西其它專家批評政府計畫缺乏時間表、配套措施與執行細節。最高法院的法官萬多夫斯基(Ricardo Lewandowski)則在13日下令,給衛生部長帕祖埃洛(Eduardo Pazuello)48小時的時間,訂出疫苗接種計畫實際開始執行的日期。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則在今日表示,中國當局自6月批准科興生技公司疫苗的緊急授權,但該授權沒有公開透明的標準,也沒辦法知道中國政府是怎麼決定給予授權的。

巴西對中國疫苗一直有正反兩面意見,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致力推動明年1月讓聖保羅州人民施打科興疫苗,總統波索納洛則數度批評中國疫苗,被指因為政治動機反對該疫苗,多利亞有可能成為他2022年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