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村民不顧防疫洗患者遺體 悚釀屍傳人最少15確診

圖為印尼雅加達夜景,非本文當事村莊。(路透)

圖為印尼雅加達夜景,非本文當事村莊。(路透)

2020/05/23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針對此新興疾病,醫界、學界對此疾病了解尚有限,但目前已確認接觸感染為傳染途徑之一;有鑑於此,許多國家紛紛暫停民俗及宗教活動防疫,但印尼東爪哇省泗水市徐圖利祖縣(Sidoarjo)中,日前有村莊居民不顧政府防疫宣導,為武漢肺炎亡者開棺,按照習俗為其清洗遺體,目前已確認釀至少15人染疫。

根據印尼媒體《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報導,地方官員謝伊福丁(Nur Ahmad Syaifudin)週日時指出,被清洗的遺體中,其中一具是兩週前在醫院過世的患者,為防疫,過世患者都會加以塑膠布包裹後才放入木製棺材,因應家屬要求後送回;豈料,遺體運回後,村民竟違反防疫宣導,開棺並將遺體從塑膠布中取出後循民俗慣例予以清洗。謝伊福丁評論,此舉「實在過於粗心」。

事發後,徐圖利祖縣的防疫工作團隊迅速向該村莊取得聯繫,並進行必要的相關追蹤作業;16日,當局宣布篩檢結果,確認15人因此染疫,而另外還有數十人被列為疑似潛在病例,現正接受密切觀察。謝伊福丁表示,當日徐圖利祖縣一口氣新增了45例確診,刷新該縣單日新增病例數最大值。

當事村莊現已封鎖,謝伊福丁補充,除了交通限制外,當局也下令要求當地清真寺不許進行大規模的祈禱行為。

因應疫情,包含徐圖利祖縣在內,泗水市及錦石縣等已將「大規模社交距離限制(PSBB)措施」延長至5月25日;截至目前,印尼境內確診病例數來到2萬796例,死亡病例數則有1326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