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武漢新增1名本土確診病例 36天來首例

中國武漢市新增一名重症確診病患,是武漢時隔36天來再度出現確診病例。圖為中國武漢救護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中國武漢市新增一名重症確診病患,是武漢時隔36天來再度出現確診病例。圖為中國武漢救護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0/05/10 20:54

〔中央社〕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通報,9日除吉林省舒蘭市新增11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外,湖北省也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且出現在武漢市東西湖區,屬於重症,是武漢時隔36天來再度出現確診病例。

武漢市衛健委並表示,這名確診病例居住的小區先前曾有20例確診病例。經組織專家對各種因素清查分析,其病因應該主要來源於「既往社區感染」。同時,這名確診病例的妻子經檢測也屬陽性,但因沒有症狀,被認定為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出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武漢市東西湖區的疫情警戒,下午正式被提升為「中風險」區,加上吉林省舒蘭市稍早已被提升為「高風險」區,這2個縣級行政區成為中國僅有的疫情非「低風險」區。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武漢市衛健委下午公布,這名確診病例是89歲男性,有高血壓、腦梗塞和肝囊腫病史,農曆春節後一直未出小區。3月17日出現發熱、發冷等症狀,在家吃藥10天後症狀消失,因此未就醫。但4月15日又出現食慾、精神不佳症狀。

5月6日,這名病患在社區人員陪同下,全程戴口罩在醫院接受核酸檢測,7日結果顯示為陽性,9日複查仍為陽性,認定確診病例。而這名病患的妻子也被檢測為陽性,但無症狀,被認定為無症狀感染者。

基於武漢再度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湖北省衛健委呼籲全省民眾要提高防範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