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47中客滯留尼泊爾 求助使館無門上街抗議被捕

滯留當地的中國籍旅客(見圖)向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求助未果,8日在加德滿都抗議,47人被捕。(歐新社檔案照)

滯留當地的中國籍旅客(見圖)向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求助未果,8日在加德滿都抗議,47人被捕。(歐新社檔案照)

2020/05/10 18:39

〔中央社〕綜合媒體報導,尼泊爾因疫情管控出入境,47名滯留當地的中國籍旅客向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求助未果,8日在加德滿都抗議,要求當地政府允許他們自行返國,卻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後被捕。

加德滿都郵報報導,47名滯留在尼泊爾的中國籍旅客在問題得不到解決,且旅費即將耗盡下,8日聚集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抗議,要求尼國政府允許他們自行回國。

為防止疫情擴散,尼泊爾政府3月24日起宣布封鎖全國出入境交通,且除指定航班和國家安保力量使用飛機外,尼泊爾停飛一切航班,相關禁令預計將持續到5月底。

報導指出,47名參與抗議的中國籍旅客手持「我要回家」等標語,朝向尼泊爾政府機構所在地接近。由於該區域禁止示威,尼泊爾警方手持木棍嘗試阻止他們,部分示威者以石頭等物品反擊,雙方爆發衝突。

據報導,尼泊爾警方最後將47人全數逮捕,其中43人於當天稍晚獲釋;其餘4人則因「襲警」遭關押。

界面新聞報導,尼泊爾自3月24日宣布出入境管制後,有超過300名赴尼國短期出差或旅遊的中國人滯留當地,其中有多人曾赴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求助。但使館僅回覆,已將他們的訴求做紀錄,要求滯留民眾「繼續等待」。

報導指出,當時有部分滯留者試圖透過陸路,從尼泊爾吉隆口岸經西藏日喀則返回中國,但多數人最後被攔截。

新華社則報導,5月7日,中國官方分別以2架包機赴尼泊爾接返滯留當地的中國公民,而登記搭機者約有500人,最後搭機者有346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