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影響床笫 牛津期刊:不舉男早逝風險高5成

勃起功能障礙為不少男人帶來嚴重困擾。(情境照)

勃起功能障礙為不少男人帶來嚴重困擾。(情境照)

2020/04/01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俗稱「不舉」的勃起功能障礙是不少人床笫之間難以開口的尷尬問題,然而,最新研究顯示,若有這方面的障礙不僅影響情趣,更有可能是心臟病及早逝風險的指標。

《CNN》報導,今日發表在牛津大學《內分泌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Endocrine Society)的研究報告指出,心血管疾病與睾丸激素濃度低落都會影響勃起功能,而前二者都會增加提早死亡的風險,認為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早逝的早期跡象。

該團隊針對歐洲近2000名40至79歲男性進行長達12年的研究調查,紀錄勃起功能障礙、晨勃以及性慾強弱等項目,期間約有25%的受試者死亡,研究發現,死者中,睾丸激素濃度低落及勃起功能障礙的死亡風險比正常者高出51%。

結論顯示,具有勃起功能障礙、晨間勃起程度較差者有較高的早期死亡風險,性慾低落則與是否早逝無關。

根據美國哈佛醫學院統計,勃起功能障礙是指完全無法勃起或勃起時間過短的一種疾病,影響全美近3000萬男性,比起年輕族群,這種疾病更常見於老年男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