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1天暴增17例! 境內出現死亡首例

科多諾市(Codogno)下令關閉公共場合活動,街上空無一人。(歐新社)

科多諾市(Codogno)下令關閉公共場合活動,街上空無一人。(歐新社)

2020/02/22 07:22

首次上稿 07:22
更新時間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義大利疫情進一步惡化,該國北部地區爆發群聚感染,1天之內增加17例確診病例,為義大利首度本土傳染個案,並出現首例死亡案例。義大利當局緊急宣布,至少10座城市下令關閉學校、酒吧等公共場所為期1週。

綜合媒體報導,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宣布新增15人確診之後,鄰近的威內托(Veneto)也證實新增2名確診病例,義大利在1天之內增加17名確診病例,其中包括5名醫護人員,該國首度出現本土人傳人病例。其中,1名威內托行政區確診的78歲男子在城市帕多瓦死亡,為義大利境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義大利當局緊急下令,關閉至少10個城市的學校、酒吧和其他公共場所,要求5萬多民眾避免外出,而所有公共活動像嘉年華慶典、宗教活動和體育賽事均被禁止為期1週。

報導提到,第一個被關閉的城市為擁有15000人口的科多諾市(Codogno),有3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當局尚無公布感染源的出處,但當地媒體透露,該市第一例的38歲男子曾經與1名有中國旅遊史的男子吃飯,後來出現症狀,並感染其妻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